风火山林

他们在每一个世界的秘密角落里相爱

【叶黄】安

*OOC,瞎写

*黑道混乱收保护费向AU

*前文走:


黄少天做了一个噩梦,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。叶修坐在他身边,手机幽暗的屏幕光打在叶修脸上,成了房间里唯一的光源。黄少天有一瞬间恍然以为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下午,两人搂着一起睡午觉睡到昏暗的傍晚——没有做爱,房间隔音不好——然后叶修再从窗口到后院,偷偷溜走,顺嘴嘲笑他们的地下情关系。


可惜,并不是,叶修也没有手机。黄少天敏感的神经再一次被挑起,压低声音道:“老叶你什么时候有的手机?被通缉反而买手机?你个老年人不知道现在网络科技很发达吗?分分钟就被定位到了!”


“呵呵。”叶修单手打着字,眼睛没看指了指黄少天身边。


“靠!”黄少天摸到空空的枕头底下火了,随即觉得自己动静太大赶紧捂住嘴,轻声快速道,“你用我手机也是一个道理啊!警方已经查到我们关系了……他们肯定也会监控我手机的!”


“哦?我们什么关系?”叶修有意逗黄少天,打开刚刚看完的一长串聊天记录,都是在他失联的时间里黄少天发给他的琐琐碎碎。他翻到最后一行递给黄少天:我要跟你断绝关系!!


黄少天刚刚睡醒还在重启大脑,被叶修一闹瞬间就想起之前的心情,于是又气又恼,夺过手机把叶修的聊天软件下线揣进兜里,随便套了件衣服砰门出去。客厅里谈天说笑的众人听见声响纷纷安静下来,黄少天倒是忽略了诡异的气氛喊道:“你们吃饭居然不叫我?!我平时出生入死千辛万苦兢兢业业上刀山下火海……”


黄少天的状态出乎大家意料,一个个都愣住了面面相觑,只有喻文州平静如常微笑着打断他,挥了挥手招呼黄少天:“给你留了,赶紧过来了吃吧。”


黄少天也没有继续未完成的句子,“嗒嗒”跑下楼梯坐进位置里扒饭,看上去是真的饿得前胸贴背。喻文州重新挑起刚才停下的话题,众人的焦点才慢慢从黄少天身上移走,聊上几句又散开出门去过夜生活了。


可是喻文州还没走。


黄少天头疼。他之前想叶修看上去悠然自得的样子,但估计得有一阵子没吃好喝好,所以打算偷偷捎点晚饭零食上楼。


可是精明的喻文州还没走,而且坐在餐桌边看着坐立不安的他。


而且开口了:“少天,心情不错?”


“还好还好,我之前也没心情不好啊……白天睡得好显得精神吧,我好久没睡过这么长的懒觉了,哈哈睡饱了好像真的心情还不错?我们平时可以考虑多放点假……”黄少天心虚地盯着眼前的白米饭瞎扯,他平生难得这么需要一段跑远的话题却又大脑枯竭。


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肩膀,改了口气严肃道:“你太紧张了,要多加注意。”听完这话黄少天更紧张了,惹得喻文州笑出来,“如果你需要消失,……就像你说的,可以考虑放点假,为了大家身心健康。”


黄少天一下肆无忌惮起来,他挂着夸张的笑容开始搜刮厨房剩下的粮食装进碗里:“那我先上去了。”


喻文州点点头,目送他信任无间的副手消失在楼梯拐角。



黄少天一进门,就看到叶修又开始玩他的电脑,不过令他欣慰地没有连上网,只是在扫雷。


听见黄少天的动静,一颗雷炸。叶修正好放弃游戏,看着他问道:“刚才你生气了?”


“我有那么气量小吗?!”黄少天忽略被他才摔过的门诧异道,“饿不饿?”


“谢了啊。”叶修捧过碗,“你们这儿伙食还真不错。”


“刚拿上来的时候,组长知道你在这里了。”


“啧啧,喻文州的确挺了不起的,只可惜身体素质太差。”叶修闷头吃了几口感叹道,“不然这片都该是你们蓝雨的地盘了。”


黄少天翻了个白眼:“不需要你操心,你们嘉世呢?什么情况?放任你在外头乱窜?”他好像想起什么顿了顿道,“你没有杀人,是吧?”


叶修嘴里含着饭菜,随意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黄少天帮助叶修补充道:“但是你没回去,说明没有人帮你。命案发生在南街,嘉世的势力下不可能不知道谁是凶手……按照常理,更不可能让你成为凶手。不管怎么说,苏妹子总会帮你,看来她也不能动作,那丫头片子可不简单。那么能搅得动整个组,压住苏妹子一头,又想害你的只有一个人。”说到这里,黄少天有些难过,愤愤不平总结,“刘皓那个家伙陷害你。”


“嗯嗯。”叶修咽下饭菜,给予肯定道,“你也不比文州差了。”


“这叫什么话!”黄少天无语,反驳也不是不反驳也不爽,噎住了口闷闷坐到床上收拾背包。叶修好笑地放下碗筷,看见黄少天的表情忍不住走到身边揉了揉他的头发。黄少天装作不知道,低头继续手上的事,只听见叶修调笑:“所以我现在是孤家寡人一个,只能靠蓝雨神出鬼没的妖刀少天大大罩着了。”


“少来少来。”黄少天挥手赶他,“要我罩人,身份证先拿出来,看看是李逵还是李鬼。”


叶修叹气:“我不说是怕吓到你,我们一家几代都是警司……”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

有一点超出前一篇想写的东西的轨道了...

特别特别不知道要让黄少天怎么称呼喻队,所以十分想改成警队paro,这样又可以使用“队长”“队员”这些不违和的词语了呢!而且,我也不知道,为什么黑帮不能杀人(

但是喻总基本已经下线了……

啊...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风火山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